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SCJP5.0猛虎出閘

「看,SCJP」我好友拿出張卡片

「嗯嗯..」

「Java的國際證照,酷吧,跟你說$#@!!!$5.... 」他滔滔不絕的講著

「嗯嗯..」.....有個愛炫燿的朋友真受不了

於是受個刺激(誘惑?)的我也買本書去考

考試買這本書到底有沒有用:



讀書心得:

  • 1到4章為基本語法-感覺還都能了解,只是很多小地方沒注意到,特別是三章物件導向,我才知道所謂的"物件"原來是這樣用
  • 5章執行緒-如同惡夢般的mutilthread被講的很簡單
  • 6章資源回收-讓用不到的物件早點超生
  • 7章集合與泛形-看完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發現自己的程式能少用點陣列,有更適合的資料結構
  • 8章IO-我後來才知道,看起來很複雜,其實一切都是DecatorPattern
  • 9章其他-雖然考試不考,但是實際中很常用到,也很常遇到
  • 模擬考題-想考高分就多做吧
結論:

看完後第一個感想:「XX娘的,原來我這麼不懂Java」

算是帶我重新認識Java的一本好書,從此以後我也對物件導向有比較深的了解
也是算開始"覺悟"到要擺脫結構化程式語言的開始


炫燿一下XD:

我是2007年8月考的,87分,但是說實在不重要就是 ~3~;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