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Don't Make Me Think

好吧,我承認我買這本書的原因是我很喜歡這句話

「Don't Make Me Think !」

腦殘才是王道!

本書內容:

大概是在講網站的使用性跟親合力之類的,一些以使用者角度來看的網站設計原則


心得:
  1. 別讓我思考:使用性(usability)最高原則,用語越簡單越好
  2. 人讀網頁跟讀報紙差不多,都是用掃描的,不太可能有人真的一字字看
  3. 導覽列(Navigator)很重要,要在網頁上造出人類的空間概念都得靠他
  4. 首頁應該如何配置?放上使用者覺得重要的東西,而不是業務單位(這裡我的想法又被證實一次,讓讀資工這種腦袋放磚頭的人管首頁,是很危險的!)
  5. 如果遇到使用性的問題,找個人試試看好不好用,比在會議桌上爭論來的好
結論:

Yes, Dont make me think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