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寫給SA的UML/MDA實務手冊


學UML到底有什麼用?

是很多人的疑問,我也是
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,UML一個也不會,程式照樣寫的出來
後來多會一點,其實也是半知半解,畫出來的東西殘破不堪,也毫無參考價值

這本是我看過的UML書裡面,最感覺是有真的用uml在解決問題,整個就很有質感

本書內容

用OOAD/UML的做法,來實作一個分析設計案例,
大部分都在畫圖跟跟使用者對談
換句話說,程式碼一行也沒有

我看了多少:

看到第八章就沒看了,大約4/5吧

心得

一個基金的申購 從Use Case開始
一直到商業邏輯的Class Diagran跟Sequence Diagram,一直"很順利"做下去
(為何我做的都沒發生過這種事?大概是程度差吧....囧)

滿難形容的
,大概看了才知道


結論:
我對分析不是很拿手
,所以也不太看的很懂
只知道有個高手秀了一手給我看
,就當看看熱鬧Q

沒有留言: